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浦南:深入驻点乡镇司法所监督社区矫正工作
2018-11-09 09:14:00  来源:海州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海州区院派驻浦南检察室联合院刑执部门对驻点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各项工作制度的落实、日常教育监管的流程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认真查看了社区服刑人员名册、档案和日常监管台账日志,查看了信息化工作数据平台及帮教记录,查找可能出现脱管、漏管的安全隐患;电话询问社区服刑人员核对相关记录,对社区服刑人员定位进行抽查回放。

  通过对浦南司法所实地检查调研,检查组认为该所总体上能够认真落实《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工作规定,但仍存在部分档案材料中在矫人员签名不规范、在矫人员劳动时间不足、志愿者帮扶不突出等问题。检查组及时向司法所口头提出整改建议,同时要求该所对不服从管教、出现新问题要早发现早解决,避免出现脱管、漏管等违法犯罪情况。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