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城头:积极开展摸排公益诉讼线索专项活动
2018-11-09 09:02:00  来源:赣榆区人民检察院

  收集公益诉讼线索,是检察机关主动作为,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一环,目前也成为赣榆区院派驻城头检察室日常工作之一。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派驻城头检察室与本院民行部门联合行动,积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摸排辖区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专项活动。

  此次专项活动主要围绕国土资源管理领域的内容展开,利用走访辖区企业的方式积极对发现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进行摸排、收集,发现问题及时向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移送。10月份以来城头检察室走访辖区七个镇共计30余家企业,截至目前,共摸排发现公益诉讼线索4件,移送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后已发送诉前建议2件。

  此次专项活动利用检察室扎根基层,熟悉乡镇乡民的传统优势,将检察室作为公益诉讼的有效外延,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对公益诉讼的了解,扩大了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国土资源管理领域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使乡镇检察室真正成为公益诉讼的前沿触角。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