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市人大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6-21 09:07: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杜绝校园欺凌事件,5月30日,连云区检察院组织海州湾小学的学生们参加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体验“检察蓝”。

  本次活动特邀了人民监督员苏伟、教育界市人大代表海州湾小学校长陈必武和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妇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区妇联还专门组织了营山社区“儿童之家”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 

  连云区检察院一楼大厅里一片热闹景象,检察官们用欢乐的卡通动画宣传片《小苏哥,未检是什么》迎接小朋友和“大朋友”的到来。检察官们带领学生们参观检察院各职能部门、普法中心、院史陈列室,对学生们进行法制教育。 

  开展“拒绝校园欺凌”主题讲座。检察官以一个校园欺凌的法庭审判新闻为切入点,引导学生们一起讨论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易发生在哪些地方、校园欺凌的常见表现形式及危害、预防和制止校园欺凌的方式和途径。学生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互动中掌握自护知识。 

  观看防治校园欺凌宣传片《你好,校园》,引导学生们向校园欺凌说“不”,不做冷漠的旁观者,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防范意识。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近年来,连云区检察院一直重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以正确的途径妥善处理矛盾,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推动各方力量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人民监督员苏伟对检察开放日形式多样的活动表示充分肯定,表示检察机关应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呵护青少年成长。同时,他认为检察机关应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名度,为进一步开展检察工作打下基础。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