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 | 联合多家单位举办“中小学生自护情景剧大赛”
2018-06-21 08:45:00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自护意识,切实提升自护自救能力,6月19日,连云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区教育局、区团委等单位共同举办了第五届“连云区中小学生自护情景剧大赛”。

  本次活动共有全区15所中小学参与,围绕自护主题,按照贴近校园、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从“防治校园欺凌”、“ 心理健康”、“ 交通安全”、“ 预防网瘾”、“ 远离毒品”、“ 防灾避险”等方面自主进行选题,在指导老师的协助下创造、编排自护情景剧。比赛现场,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博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预赛、复赛两轮激烈角逐,最终,院前小学参赛作品《小交警在行动》等3部作品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南巷小学参赛作品《飞鸽日记》等5部作品获得二等奖。

  中小学生自护情景剧大赛,将情景剧表演及自护专题教育有机融合,以赛促学,是创新青少年自护教育方式的重要探索,是推动青少年安全教育的有益尝试。连云区检察院还将继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让青少年学生在实践中学习自护自救知识,不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本领,有效预防和减少意外伤害事件发生。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