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浦南:积极协助乡镇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2018-06-08 09:46:00  来源:

   为响应浦南镇党委、政府争创省级文明乡镇贡献一份力量的号召,海州区院派驻浦南检察室依靠三项举措,积极协助当地有关部门做好当前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赵化玉副主任协助巡查组利用巡逻车广播、张贴通告、发放秸秆还耕综合利用技术宣传资料等方式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二是派专人深入田间地头,及时了解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工作的开展情况,参与组织巡逻队伍、应急队伍,充分调动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三是配合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秸秆还耕综合利用和加大巡回检查力度,加大巡查频率,坚决制止“第一把火”。 

  许可主任还通过每天的巡查,深入各村田间地头、村民住户宣传政策,针对秸秆焚烧易引发环境污染等问题,对村民进行环保普法宣传,通过案例使广大群众认识到随意焚烧农作物秸秆的危害,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引导农民进行结构调整,合理利用秸秆。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