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汤沟:走访困难群众 实施法律扶贫
2018-06-08 09:44:00  来源:

   近日,灌南县院派驻汤沟检察室协同院干警对辖区挂钩扶贫村的困难群体进行家庭走访,对低收入人口法律需求摸排工作,并进行扫黑除恶宣传。

  在走访中,检察室干警来到困难群体家中,与被帮扶对象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重点了解被帮扶对象的法律需求,填写低收入人口法律需求信息表及市开展行业扶贫政策落实年活动宣传,通过多种方式方法营造脱贫致富宣传氛围。同时向被帮扶对象宣讲党和政府关于扫黑除恶的有关政策,欢迎被帮扶对象积极参与举报涉黑涉恶犯罪。此次法律扶贫重点内容在低收入人口合法权益保护、脱贫致富项目法律服务等,有针对性的开展扶贫、“三农”、社会保障等方面农村普法活动。 

  近年来,灌南县院派驻汤沟检察室本着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将检察职能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助力脱贫攻坚,在精准扶贫中彰显司法的关怀。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