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
2018-06-08 09:41:00  来源:

   2018年6月5日下午,赣榆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民行科干警向党组汇报了在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民行科跟班学习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先进经验的情况。岚山区检察院作为建院不久的基层检察院,办理了全国首起获得支持判决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同时发出的检察建议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曾获得高检院曹建明检察长多次批示肯定。 

  接着,各党组成员点评了民行科近期的工作情况,对民行科干警在外学到的经验和技能,要活学活用,扎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对公益诉讼开展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最后,刘波检察长对下一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注重经验总结,打造工作亮点;二要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建立日常联系沟通工作机制;三要加强内部协作机制,侦监、公诉、控申、案管等部门相互配合,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实现资源共享;四要注重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梳理与甄别,加强诉前程序案件的办理,确保案件质量,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为全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优质司法保障。(赣榆区院报送)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