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代表委员零距离】:清茶一杯,听意见,促发展
2018-06-08 09:27:00  来源:

  近期,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共平台开辟了“与代表委员零距离”专栏,集中刊发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与代表、委员联络互动的图文集锦。一直以来,连云港市检察机关都非常重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制定和完善方案,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在联络中诚心诚意接受监督,在联络中踏踏实实做好服务,注重联络的日常性,力求联络的实效性。我们尤其着力与企业界的代表委员保持“亲、清”联络,以高质的检察服务和实在的联络效果,助推企业的高质发展,进而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更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6月1日,灌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走访省人大代表、三口镇何庄村党支部书记周军。周军代表介绍了何庄村党员活动室、司法服务室及村情,特别是近几年来没有刑事案件发生,并表示灌南检察院工作一直都很细致、认真,特别是此次登门走访了解村里情况,听取代表意见建议。针对未检工作,周军代表提出,希望今后在遇到农村青少年违法犯罪(非暴力)案件时能够对未成年人从轻处罚,通过适当的教育改造使其走上正确道路。

  5月28日,灌云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上门走访省人大代表,灌云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燕素琴,向代表发放检察职能工作手册。燕素琴表示:要加强自身素质,做好监督工作,首先从自身做起,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维护执法公信力,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5月30日,灌云县院邀请部分代表委员参加 “公益民生观察员”聘任仪式。代表们表示,将广泛宣传公益民生检察工作,积极提供公益民生线索,共同把这项得民心、为民利的好事做好。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