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浦南:对基层派出所刑事执法活动开展检察监督
2018-05-25 09:37:00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公安派出所依法、公正、文明执法,防止和减少违法刑事执法行为,近日,海州区院派驻浦南检察室联合院侦监科对基层派出所刑事执法开展专项监督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对基层派出所今年以来刑事受、立、破、撤案等台账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审阅,并通过核对报警平台、查阅案卷、向具体承办人员询问等方式对办案机关刑事执法情况进行检察,对涉及犯罪嫌疑人人身自由、财产权益的强制措施进行了重点监督。 

  通过上门走访监督,检察室干警以区检察院侦监部门通报的真实案例为例,建议基层派出所干警要注意不断提高执法业务能力,加强出警、处警规范化及信息化技术装备的运用,着重加强证据收集的规范化,避免因执法不规范导致案件证据存在瑕疵。 

  这次专项监督活动,细化了监督程序和内容,突出了监督实效,彰显了检察机关对基层办案机关侦查活动的刚性监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根据浦南检察室上报材料整理)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