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信息(海州区院法警大队首次完成区监察委移送起诉案件警务保障任务)
2018-05-21 11:27:00  来源:

  为积极拓宽司法警察在刑事诉讼中履职范围,5月17日,海州区院法警大队首次完成区监察委移送起诉案件警务保障任务,协助该院刑事检察一部询问重要证人。

  16日17时,该院法警大队接到刑事检察一部办案工作区使用申请和用警申请任务后,大队负责人按照分管领导指示,迅速与承办检察官、监察委办案人员对接,了解可能存在的风险和程度,预测可能发生的各种危险情况,研究对应策略,合理部署警力,制定处置预案。经了解,根据案情进展需要进一步固定证据,女证人王某某是犯罪嫌疑人赵某涉嫌职务犯罪的关键证人,法警大队特别指派一名经验丰富的女法警和一名年轻的男法警协助检察官办案,提醒办案工作区相关功能房使用管理规定,全程保障办案工作区的使用和询问过程中的安全警戒工作。 

  17日9时,执勤法警对办案工作区安全设施和监控设备检查准备就绪。10时45分,女证人被带入办案工作区询问室,2名法警对其进行安检后告知其权利义务,并在执勤室通过视频监控密切关注证人在询问过程中身体和情绪动态,使办案检察官询问顺利进行。18时30分,询问保障任务圆满结束。至此,该院法警大队顺利配合业务部门首次完成区监察委移送起诉案件警务保障任务。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