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连云:两会期间加强社区矫正检查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2018-03-21 10:39:00  来源:

   为保障两会顺利召开,近日,连云区检察院对辖区内司法所展开社区矫正检查,及时、全面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矫正情况,杜绝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再犯罪等安全隐患发生。连云院首先对徐圩司法局下辖的徐圩司法所、东辛农场展开了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以查阅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及执法监督平台为基础,结合现场抽查点名、发放调查问卷、座谈等形式开展。对今年以来有无严管、社区服刑人员报到情况、学习教育走访、外出请销假管理措施、定期思想汇报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严查。对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重点检查,防止此类人员脱、漏管,或暂予监外执行条件消失后未及时收监。 

   在检查过程中,检察人员发现在对有的社区服刑人员宣告执行三个月内,司法所并未实施严格管理;有的司法所制作矫正方案过于简单、不够规范;有的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劳动教育时间低于八个小时。针对社区矫正管理存在的问题,检察人员当场提出了口头纠正违法,要求其立即整改。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司法所将发出书面检察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规范了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加强了“两会”期间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对维护好 “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监管秩序及社会安全稳定有着积极的作用。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