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市检察院党组荣获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2018-02-12 09:10: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被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授予2016—2017年度连云港市学习型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市检察院连续两次获此殊荣。

  

  2016年以来,市检察院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不断强化党组带头学、干警全员学、人人终身学的学习理念,紧紧抓住制度建设、平台创新、学习实效关键环节,将市院党组建成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的党组织,全面带动全市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业务的发展。

  1建立健全较为完善的学习制度体系

  制定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党支部集体学习制度》《干警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机关党员干部培训制度》,年初下发《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院党组中心组和各支部集体学习达80余次,并规范学习管理,组织学习调研,党组中心组釆取自学、领学、调研、座谈的方式,增强学习效果,院党组成员撰写集中学习讨论发言60余篇,读书笔记15万余字。

  2创新搭建行之有效的学习载体和平台

  坚持全市检察系统领导干部集中脱产培训机制,连续9年举办领导素能培训班,每年培训中层以上干部近200名。创新建立了26个学习研讨攻坚小组,成立了“苍梧法学社”,每年开展政策理论研究和业务攻坚、疑难研讨活动80余次。充分发挥各类学习培训载体作用,开展了“好书大家读”等活动,组织了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培训,运用专家讲座、报告会、研讨会等多种方式带动学习。积极拓展学习平台,在检察内网开辟了学习专栏,利用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终端和专线网建立了网络培训平台,在线学习练兵100多学时。

  3确保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取得实效

  坚持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加强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相结合,与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相结合,积极推动学以致用,把学习融于实践,有效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维护稳定、促进公正等职能作用。全市检察机关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各类调研文章90余篇, 22篇调研成果和课题获省以上表彰,有6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论文被省检察院评为二、三等奖,9篇调研报告获省检察院检察长批示,并在全省推广开展,19篇调研分析报告获市委杨省世书记等市领导批示, 7篇建议材料获得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