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省院执检处对连云港监管场所和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安全检查
2018-02-11 08:55:00  来源:

   为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维护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6日至7日,省院执检处刘权新副处长一行分别对连云港市看守所、灌云县看守所以及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连云港市强制医疗点、海州司法所、伊山镇社区矫正中心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在市院执检局、市看守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市看守所,实地检查过渡监室、未成年监室、医务室、监控室、放风场等重点部位,查看安全监控设施,询问在押人员的基本情况,并就春节期间安全防范措施与看守所领导进行交流指导。同时,对派驻看守所检察室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好值班制度,做好应急预案,加强监控重点人头巡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二是要及时了解在押人员困难和合法要求,确保在押人员医疗卫生保障,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密切注意老弱病残人员的情况变化,有病及时救治;三是要积极开展春节期间被监管人员娱乐活动,确保被监管人员体会到人性化关怀,安心、愉快地度过春节。 

  在对海州司法所、伊山镇社区矫正中心检查时,检查组抽查了部分社区矫正档案,查看了台账资料和定位系统,听取了司法局负责人的汇报,并对检察机关开展日常检查的情况进行了了解。要求执行机关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做好春节长假期间的强制医疗、社区矫正工作安全防范检查和工作措施的落实。 

  检查组一行还到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就强制医疗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深入病区查看了相关安全措施、执行环境,通过查看病历、台账和听取汇报,了解了强制医疗被执行人的交付、执行、解除情况,对强制医疗存在的交付执行难问题与院方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建议。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