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检察院有个部门 冬季练兵突出以案为戒 增强守纪盔甲
2018-01-26 09:42:00  来源:

   近日,东海县检察院执检科组织全科人员开展了冬季练兵活动,集中学习了党中央“八项规定”、《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和省检察院近期《关于对刘法泽违纪案件的通报》,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集体讨论。

  在整个学习过程着力抓住三个环节:一是对照自身找问题。全科人员要总结刘法泽违纪的教训,并结合中央各项纪律规定,对比自身是否存在相关问题和侥幸心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切实保证全科干警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二是坚定信念不动摇。全科人员必须用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保持政治定力。无论何时都要把坚定信念作为政治灵魂,绝不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守住执纪底线,不碰法律红线。三是加强监管规范化。全科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驻所人员严禁单独会见在押人员,严禁违规办案。科室要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点,将各项预防措施落实到实处,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自身腐败的高压态势。通过系统学习,全面提升全科检察人员党风廉政意识,强化检察纪律,规范检察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