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检察院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建设 发出检察好声音
2018-01-26 09:41:00  来源:

   2017年,东海县检察院严格按照中央、省委、上级检察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检察工作大局,紧密贴合检察工作实际,通过检察宣传和意识形态领域深度融合,不断巩固和推进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抢占阵地主动发出检察好声音。以《检察日报》、《江苏法制报》等主流媒体为目标阵地积极组织干警投稿。共发表宣传稿件547篇,其中检察日报6篇,江苏法制报等省级媒体19篇,市级媒体28篇,正义网、江苏检察网等各级网络媒体等发表494篇。东海政法在线专版62篇。何素红检察长就行政检察监督、一起犯罪嫌疑人潜逃29年的命案分别接受新华网及江苏电视台、江苏检察集群网专访。贴近群众架起检民连心桥。连续五年举行知识产权保护大型广场宣传活动,举办“检察开放日”“新闻发布会” “防治校园欺凌进学校”系列宣传活动;赴企业、乡镇宣传法制宣传80余次,以高频度的零距离、体验式、互动式的现场宣传,积极赢取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理解、满意和支持。奋力拼搏,门户网站建设居前列。深化“互联网+检务公开”广角模式,大力加强检察门户网站集群建设,进一步完善“两微一端”建设,在全省检察机关第二次网信工作会议上,东海相关经验被吸收并展示,受到好评。在省院《检察门户网站集群运行情况周报》中,始终稳居全省前三名;在2017年度考评中,位居全省第二名。拓宽思路开辟宣传工作新空间。在县域公共自行车站点、机关单位等宣传栏植入法律宣传内容,打造以廉政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检察宣传城市风景线”。建成网上3D警示教育宣传基地,有效开辟检察宣传工作新空间,成为全省一个亮点。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