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元的司法救助金对这样的家庭不是小数目 ——东海县检察院对一未成年人实施司法救助
2017-12-01 16:32:00  来源:  作者:郭艳

  11月23日上午,东海县人民检察院武海荣副检察长带领未检科干警前往该县某村,为该村一起猥亵儿童案件的被害人小丽(化名)送去5000元的司法救助金。小丽爷爷拿着救助金,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和感激,对着检察官连声道谢。对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这笔钱无疑是雪中送炭。

  在审查起诉中,未检科科长李守华了解到,被害人小丽及其父母、弟弟均属于重度精神障碍者,爷爷、奶奶都70多岁了,靠在家种田种地维持生活,家庭收入甚微。案件发生后,家人遭受巨大打击,爷爷奶奶身体更是每况愈下,加之,犯罪嫌疑人没有对被害人小丽进行任何赔偿,小丽一家生活陷入了困境。

   为更好地彰显司法关怀,东海县检察院武海荣副检察长及未检科干警根据小丽的家庭环境和性格特点,对小丽及其家人进行了心理疏导和法律知识普及,并为其申请了司法救助资金,通过院控申科的协调沟通,救助金终于送到了他们手中。小丽爷爷感动的说,“你们不仅为我们伸张正义,还为我们争取司法救助金,在物质和精神上给我们家带来莫大的关怀,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检察官。”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