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院举办交通肇事、危险驾驶类案件 实务小课堂
2017-12-01 15:39:00  来源:  作者:孙娟、李根

   11月28日下午,赣榆区院开展交通肇事、危险驾驶类案件实务小课堂。小课堂由刑检部门检察官助理张江波主讲,各部门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参加聆听了小课堂。

  张江波曾经专门办理交通肇事和危险驾驶类案件,经验丰富。他结合办案中遇到的大量典型案件,对于交通肇事案件,从事故责任认定书、法医鉴定等重点证据的审查及如何认定是否逃逸、亲属交通肇事等特殊案件的处理讲解了办理案件中应注意的重点问题。对于危险驾驶案件,从血样提取、鉴定意见等审查重点进行了讲解。除了审查逮捕案件、一审公诉案件的审查重点,还对审查中常出现的诉讼监督线索进行了讲解。参加的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们结合辅助办案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今年以来,赣榆区院加强刑检部门队伍建设,坚持以实际办案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干警业务能力为目标,结合办案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法律讲堂、案例研讨、辩论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岗位练兵和“小课堂”活动,有效提高干警业务素质。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