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院驻所检察室亲情问候 关爱看守所年老患病在押人员
2017-11-29 09:11: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寒冬将至,近日赣榆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亲情问候31名年老、患病在押人员,重点监督其饮食起居、医疗救治情况,及时开展心理疏导,给年老、患病在押人员送去温暖。

  亲情问候了解在押人员生活、身心状况。赣榆检察院驻所检察室通过看守所内值班医生了解到有31名在押人员存在年老体弱、高血压、痛风、糖尿病等情况,检察人员随即与该部分人员开展谈话,关心其身体健康状况、询问生活上的需求,给予心理辅导,切实增强年老患病在押人员安全感,做到人性化监督,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监管环境。 

  提出建议改善在押人员饮食、医疗条件。为了预防年老、患病在押人员身体状况出现问题,驻所检察人员及时建议看守所改善在押人员伙食,对患有痛风、糖尿病在押人员的饮食适当予以调整。同时,针对患有癫痫、尿崩症等特殊病情的在押人员,建议值班医生多予以关注,改善医疗设备,加强药物供给,做到及时干预、及时治疗,降低健康隐患,有力保障在押人员身体健康。 

  温情疏导打消在押人员及其亲属顾虑。在押人员卢某某因天气寒冷导致左面部轻微面瘫,其辩护律师会见后将这一情况告知其儿子卢某。卢某怀疑其父亲中风,至驻所检察室申请保外就医。检察人员及时告知卢某其父系轻微面瘫,且已看守所医生进行针对性治疗,病情已得到控制,彻底打消卢某疑虑,获得卢某感谢。驻所检察人员对年老、患病在押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告知权利义务、消除不安情绪,鼓励坦白诚恳、正确面对现实,争取早日出所见到亲人。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