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检察机关举办首届十佳精品暨优秀 “小课堂”评比活动
2017-11-28 09:12: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11月23日,连云港市检察机关举办首届十佳精品暨优秀“小课堂”评比活动。来自各县区院及市院各部门选送的 “小课堂”,经过激烈角逐,有10名干警主讲的课程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首届十佳精品“小课堂”、7名干警主讲的课程被评为优秀“小课堂”。省院检委会王冠军专委、市院宋祥林检察长、张克晓主任和省市院教培处的有关同志参加了这一活动。

  市院开展首届十佳精品暨优秀“小课堂”评比活动,是贯彻落实省院关于开展加强“小课堂”建设,进一步推进基层培训练兵活动的有效举措,也是市院积极探索教学新模式、发挥教学骨干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升队伍整体素质的新尝试。全市两级院经过选拔,推荐了17个课堂入围,涵盖了侦监、公诉、控申、民行、执检等部门,体现了多岗位、多样性。参赛的干警教案准备充分、精心制作课件,内容聚集问题、紧扣检察主业,授课逻辑严密、个性特色明显,较好地展示了港城检察人的风采。

  一、全市十佳精品“小课堂” 

  1.《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怎么办》:主讲人陈潇珊,推荐单位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 

  2.《三破三立——探讨羁押必要性审查办理难点》:主讲人郭洋,推荐单位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执检局。 

  3.《秘密性是否是盗窃行为的必要属性》:主讲人卓姗姗,推荐单位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侦监处。 

  4.《DNA证据有风险 审查认定须谨慎》:主讲人李海涛,推荐单位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 

  5.《从疫苗案件办理浅谈渎职犯罪“恶劣社会影响”》:主讲人孙红霞,推荐单位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6.《滥用职权罪的剖析与探讨——以张孝波等人滥用职权案为视角》:主讲人张红梅,推荐单位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7.《以邢某故意伤害案谈刑法因果关系理论的实际应用》:主讲人李文达,推荐单位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8.《交通肇事案件中“二次碰撞”行为该如何认定——以高翔、曹丽学交通肇事案件为视角》:主讲人杨金凤,推荐单位海州人民检察院。 

  9.《毒品犯罪案件实物证据九大程序问题》:主讲人高彦锋,推荐单位海州人民检察院。 

  10.《检察新闻宣传应把握的问题》:主讲人孙成强,推荐单位赣榆区人民检察院。 

  二、全市“小课堂”优秀课程 

  1.《来访人的“潜台词”》:主讲人魏洋,推荐单位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控申处。 

  2.《审慎把握定罪量刑的关键证据——以醉驾型危险驾驶案件为》:主讲人陆雪松,推荐单位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3.《浅析环境公益诉讼办理存在问题及对策》:主讲人胡  倩,推荐单位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4.《交通肇事案件的审查重点和方法》:主讲人金丽丽,推荐单位赣榆区人民检察院。 

  5.《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三字经”》:主讲人张志宇,推荐单位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6.《醉驾案件中鉴定意见的审查雷区》:主讲人李冠美,推荐单位海州区人民检察院。 

  7.《如何发挥律师参与调解“第三方”作用》:主讲人张磊,推荐单位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