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网吧要小心 别被人顺手牵羊偷手机!
2017-11-20 09:16:00  来源:  作者:张江波、相恒林

   在网吧包夜上网,趁邻座上网人员熟睡之机,顺手将其放在电脑旁的手机盗走,网吧内的监控拍下了行窃的全过程。近日,由赣榆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徐某盗窃一案,经法院依法审理,认为被告人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以盗窃罪判处徐某罚金5000元。 

  2017年5月初,失业后无所事事的徐某,几乎整日泡在赣榆区青口镇的一家网吧上网。5月27日早上7点多钟,上了一夜网的徐某上厕所时,发现旁边座位同样包夜上网的青年正在睡觉,身旁有一个苹果手机正在充电,当时就有些心动的徐某因为害怕被发现而没敢下手。当徐某从厕所出来的时候,发现这个人还在睡觉,手机还是放在那边充电。感觉这个人睡觉睡的比较熟,徐某就顺手把这个苹果手机装到了自己的口袋里,随即离开了网吧。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徐某,当天就把手机里面的手机卡、手机套等物品扔掉了。看到这个手机还比较新,徐某就把该手机以500元的价格卖到本村的一个手机店。 

  当日9点左右,被害人宋某醒来后发现自己放在电脑旁边充电的苹果手机不翼而飞,就急忙找到网吧工作人员调取网吧监控,通过观看监控宋某发现是一个男的趁其睡觉的时候将手机偷走,后通过调取上网记录知道该男子系徐某。宋某拨打自己的电话发现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随即报警。2017年5月31日,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徐某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交加,表示自己一时糊涂才盗窃别人手机,希望能够给其改正错误的机会。鉴于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其全部犯罪事实,被盗手机已追回,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检察官提醒: 

  网吧等娱乐场所,人员复杂、鱼龙混杂。为了自身的财物安全,在该类场所消费娱乐时,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以防他人顺手牵羊,遭受财物损失。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