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浦南:联合镇纪委对安监部门执法活动进行监督
2017-11-16 09:36: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近日,海州区院派驻浦南检察室联合浦南镇纪委对安监部门的执法活动进行监督,规范了执法环境。

  安居工程、农村宅基地建设质量关系到百姓的安危、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面对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个别施工项目只求速度不讲安全。目前浦南镇及周边地方普遍搞合伙建房,在没有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组织工人施工,或将工程承包给没有建筑资质的私人承建,项目建设安全管理工作严重滞后,安全事故隐患一触即发。 

  《人民日报》曾发文称,我国工程建设领域所面临的主要矛盾已不再是无法可依,而是有法不依、有规不循。为此,海州区院派驻浦南检察室联合浦南镇纪委对安监部门执法活动进行了监督,督促镇安监站等相关部门要及时依法履职,严查建设工程违法分包、转包和资质挂靠的行为,严惩不履行法定职责和施工管理程序,逃避或者拒绝安全监管的行为,对建筑施工现场“三违”行为,以及重大隐患隐瞒不报、迟报、漏报或不按规定予以整改等行为,一经发现和查实,要依法严处,该经济处罚的,实施经济处罚,该停工整顿的,停工整顿,该吊证取缔的,坚决取缔。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