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 | 【独家揭秘】侯亚茹,论辩赛场上那一颗闪亮的星
2017-11-06 09:53: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日前,为期一个多月的全省检察机关公诉论辩大赛谢幕了,作为连云港选拔组队员之一的侯亚茹,是海州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员额检察官。首次参加全省级别的公诉论辩赛,首次取得选拔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酸甜苦辣的滋味,丰富多彩的历程相信大家与小编一样很感兴趣。

  约稿是在复赛结束的时候,但真正提笔,却是在决赛结束后的一周,一方面是紧张的比赛生活总算结束,实在提不起精气神,另一方面是把大量的时间,放在弥补自己的小宝贝身上。为了这次比赛,本来打算坚持母乳喂养到两岁的,不得不提前断奶,每次短暂的中途休整,都能感受到宝宝强烈的不安全感,比如晚上睡觉频繁的惊醒,哭着找妈妈,比如不允许你有一刻不在她的视线范围内,全天像八爪鱼一样的吸在身上,好吧,我佩服你,我的宝贝,你有纸尿裤,可以24小时的赖在我身上,可是妈妈……哈哈……看着你那满满的渴望,无奈又心酸……所以,第一个要感谢的人,是你,我的宝贝。

  第二个要感谢的,不是一个人,是一个群体,他们让我心无旁骛的专心备战,他们给了我最坚定的底气和后盾,他们帮我处理了系统里所有的积压案件,装订了所有的卷宗,完成了所有的事务性工作,每当我想起有哪个案件快到期了,就听到微信群里,他们清脆的回应,侯姐,已经帮你指定其他承办人办理了,你放心比赛。他们为了给我加油,连夜开车到南京,看完比赛又急匆匆回来工作,他们是我的同事,是我的另一群“家人”。

  第三个要感谢的人,也是一个群体,他们叫陪练后勤组,因为他们既要承担陪练的任务,也要担当教练的角色,还要保障我们的衣食住行,甚至心理咨询,他们牺牲自己的工作时间,陪伴家人的时间,和我们同吃同住同训练,即当反方又当正方,往往一场比赛下来,他们都要成变成精神分裂。陪练大高和我们一起度过了自己的30岁生日,陪练川哥的那句“难道不是么?”已经成了大家的经典句式,陪练二爷专业生产打油诗和段子,还有唯一的女陪练孙二娘,白天陪着打辩论,晚上还得陪着打王者荣耀……。可以说,我们的成功,有一大半来自陪练们的付出,没有他们的狂轰乱炸,反复碾压,也就没有台上我们的对答如流,机敏应对。

  第四个要感谢的人,是一直默默给解决我们各种困难的领导们,每次比赛前,听到他们说的最多的就是,你们不要有压力,你们有什么要求尽管提,但我们知道,我们的每一句话,他们都记在心上,我们的压力他们都尽量压在自己身上,此处不宜马屁过多,但真心感谢连云港检察的“大家长们”,是你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支持,给我们提供了最好的平台和条件。

  这都第五轮了,总算要感谢我最亲密的战友们了,但我更应该和你们说一句“对不起”,身为年纪最长的我,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和担子,但却是我更多的在依靠你们,我的左膀,最帅的三辩海龙,其实你是整个辩论的支柱,整场辩论的逻辑漏洞基本都靠你在抓取,二辩一大半的思路整理都来自你的推导,赛前的压力性胃痛,初赛时疼到后背都汗湿了,场下的观众从未注意,但场上的我们,却知道你侃侃而谈的背后,是多少个不眠夜的煎熬,是两个月胃药的苦苦支撑。我的右臂,最美的一辩王帆,一场辩论让你从端庄的帆姐晋升为霸气的帆爷,但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那个可爱的帆帆,你的身上,切实的印证了什么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和你一起辩论之前,想象不到一个人可以一边刷牙洗脸,一边听刑法学讲义;想象不到,大家在车上或睡觉,或刷微信,你却能把刑诉法法条拿出来背诵。曾经的我们只看到你台上凭借天生的外形优势打造的光鲜亮丽,而现在的我们真实看到了你背后的付出与努力,那是比常人付出得更多,更累。

  最后一个,感谢我自己吧,两个月,断断续续的休息了不到一周,奔波在南京、上海的路上,几乎没有睡过一个整夜,半夜三点的灵机一动,趴在床上记录思维的火花,拖着头昏脑胀的身体,大把大把的吃止痛片,一天就靠不停的喝咖啡提神,从第一稿,到第二十稿,一直改到上场的前一刻。感谢深夜的天空没有白看,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