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监督办组织人民监督员对灌南、灌云、东海县院三起拟不起诉案件开展监督评议
2017-11-06 09:51: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10月27日,市院监督办组织三名监督员对灌南县检察院一起滥用职权拟不起诉案件开展监督活动;10月31日,市院监督办组织周文民、钱涛、闫卫红三位人民监督员参加东海县院公诉部门办理的沈岩、许洪阳玩忽职守案拟不起诉监督评议会;11月1日,市院监督办组织李华阳、李军、高兵三位人民监督员对该院办理的刘以祝涉嫌滥用职权罪拟不起诉案件进行监督。

  会上,各县院承办人客观介绍了案件审查情况,说明了拟相对不起诉的理由以及适用的法律法规情况。人民监督员在听完汇报后,查阅了案件卷宗,从法律适用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分别阐述了各自的观点。经独立评议,当场做出表决,一致同意对三起案作出不起诉的决定。 

  评议结束后,围绕如何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了解、参与、支持、监督检察工作的渠道,加强和改进人民监督员工作等问题,与人民监督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