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剑茶纪语第一期】人生五线谱
2017-09-30 08:58:00  来源:连云港市检察院  作者:连检宣

   大家好,欢迎收听赣榆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赣榆区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第一期的检察纪语。

  在2017年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赣榆区纪委下发了《关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确保中秋风清气正的通知》。 

  通知不仅要求纪检组在两节期间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深化立规明矩,其中还明确指出: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出入高档私人会所,严禁党政机关的党员和干部接受商务宴请,严禁国有企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以接待名义宴请党政机关党员和干部、严禁公车私用等明令禁止的问题。  

  用早安排、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这样的工作方法将纪律挺在前面,使得人人心怀敬畏戒惧,公私分明、尚俭戒奢。当然,对于发现的问题给予什么样的纪律处分《通知》中也做了相应的规定。 

  反腐高压已成常态,尤其是重要节点更是紧盯不放,以确保压力逐级递增,达到正风肃纪的目的。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守住忠于国家、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制度红线”,党风廉政的“法纪高压线”,拒腐防变的“道德底线”,执业操守的“自律戒线”,以及把好家庭、身边人清廉关的“亲情防线”至关重要。 

  在这里我们也希望全体检察干警,能够深入学习《通知》精神,以身作则,风清气正的过好新中国68岁的生日和人月两团圆的中秋佳节。同时,也希望我们广大的人民群众,给予我们关注与支持,监督并督促我们的干警更好的履行检察职能。 

  最后,要说的只有一句话,那就是:只有守住为官为职、做人做事的“五线谱”,即守住:红线、高压线、底线、戒线和防线,漫长的人生才能演奏出最美的乐章!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如果您有什么意见、建议,还请在公众号留言板块给我们留言。感谢您的收听,再见。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