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检察院 检察长接待日,来了一位新客人
2017-09-11 15:14:00  来源:连云港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外部监督,拓展人民监督渠道,充分保障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近日,海州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长接访,取得良好效果。

  周三上午,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的大门刚打开,一起故意伤害案的受害人即来到接待中心,海检纪检组组长王颖和人民监督员共同接待了来访人。人民监督员在认真听取来访人陈述后,又向案件承办人了解相关案情,遂和接访领导一起开展了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工作,认为检察机关会公正执法,案件暂时没有结果是因为原案件承办人工作调动,现在已另指定承办人,请当事人表示理解宽容。来访人在人民监督员的开导下,在得到检察机关领导保证近期有结果的前提下,满意的离开了。

  接访后,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认真落实检察长接待制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表示,通过控申接待这一窗口,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接待的领导和干警耐心细致,释法有理有据,积极化解矛盾,充分展示了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来访群众也认为,人民监督员参与接待,增加了检察机关执法的透明度和公正性,更能有效维护群众利益。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