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对赣榆区检察院专题调研报告作出批示
2017-09-08 15:59:00  来源:连云港市检察院

  近日,赣榆区区委书记孙爱华在区检察院呈送的《关于农村信访问题专题调研报告》上作出批示:“区检察院的分析很好,有针对性,指导性,请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阅研,精准抓好信访工作”。区委办、区政府办根据要求将孙爱华书记的批示件转发至各镇和区各部门,一些部门针已进行整改落实并向区委反馈。

  下一步,赣榆区检察院将按照批示要求,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主动与区“两办”对接,及时了解掌握各镇各部门整改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走访相关镇和单位;并对反馈情况进行梳理分析,为地方党委有效处置农村信访问题提供提供决策服务;二是深入乡村走访,实地查看和了解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帮助相关镇和部门厘清信访根源并提出检察建议;三是到信访重点镇、村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农村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不断完善与公、法及信访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有效应对非访、缠访、闹访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撰稿丨孙成强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