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检察院 “领赏”的小偷获刑
2017-09-04 09:46:00  来源:SRC-822311103  作者:马恩斯、王丽华

  左某某偷车后矢口否认,诬陷是“仇人”所为,并向公安机关“举报”,获取了二千元“赏金”。近日,由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左某某涉嫌诬告陷害罪、盗窃罪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左某某犯诬告陷害罪、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5000元。

  2015年3月,左某某将自己的奇瑞轿车卖给了吕某。同年9月4日夜里,趁无人之机,左某用备用钥匙将该车(价值五千元)盗走。 

  2017年3月26日凌晨,左某某在赣榆区海头镇董某网厂门前,趁无人之机,将董某停放在该处的长安轿车(价值8700元)盗走。 

  董某报警后,公安机关将该两起案件合并侦查。公安民警向左某某了解情况时,左某某否认偷车。之后,左某某又主动联系公安机关,表示能提供破案线索。获取了二千元“赏金”后,左某某告知公安机关董某被盗车辆的停放地点,并故意捏造车辆系陈某所盗的事实。2017年3月30日,公安机关将陈某抓获。 

  经现场勘察,公安机关在被盗车辆内获得一副口罩。经DNA检测,分型与左某某相同。结合其他证据,公安机关排除了陈某的嫌疑,证实案件为左某某所为。 

  经了解,左某某与陈某之前存在矛盾,左某某为报仇出气,也为转移侦查视线、保全自己,诬陷举报陈某。本想“一石二鸟”,不想却触犯了两个罪名。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