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检察院执检监督紧咬追逃不放松 两名逃犯落网
2017-08-22 08:58:00  来源:  作者:徐云刚 任其春

 

 

  近日,被撤销假释逃犯唐某几经波折被灌云县公安机关投送至常州监狱执行剩余刑期。据了解,这是灌云县检察院开展对决定收监执行在逃社区服刑人员“百日追逃”工作取得的又一成果。 

  今年8月初,在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肝病的在逃社区服刑人员唐某被灌云警方抓获,当地看守所拒收身患肝病的唐某。为此,灌云县检察院执检部门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积极建议公安机关就地将唐某控制在抓获的医院继续治疗,同时与县司法局一起联系撤销假释的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相关法律文书,并督促灌云县看守所配合做好投送监狱的相关材料。最终通过公检法司四机关协作,顺利将唐某抓获并投送监狱。 

  据了解,今年7月份江苏省公检法司四部门联合开展对决定收监执行在逃社区服刑人员“百日追逃”工作开展以来,灌云县检察院按照省市要求,迅速行动起来,主动联系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题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辖区内3名被决定收监执行仍在逃的社区服刑人员追逃工作。工作中,该院执检干警深入一线,抵进监督,随时与司法行政机关保持联系,及时掌握动态,并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在执检部门的强力监督下,先后将很快将撤销假释逃犯唐某被撤销缓刑犯朱某抓获执行刑罚。目前,该院对仅存的1名暂予监外执行条件消失被决定收监执行的在逃罪犯持继展开追逃。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