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案追踪丨坑爹的狱友
2017-07-12 15:59:00  来源:  作者:张江波、相恒林

  在看守所内待了十个月的王某,出狱后并未吸取之前因为盗窃、抢夺被判刑的教训,反而在出狱的当日诈骗狱友的父亲,结果出狱十余天后再被刑拘,并因此被判刑。近日,由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某涉嫌诈骗罪一案,经区法院依法审理,以诈骗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15000元。 

  王某之前因犯盗窃罪在赣榆区看守所服刑,期间结识了羁押在同一监室的陈某。2017年1月1日,王某刑满释放。当日,王某利用陈某托其往家中捎信之机,编造了能够找人、托关系帮助陈某办理保外就医的谎言,骗取陈某父亲的信任。继而在10天之内分别以给领导送礼、请吃饭、为车辆买保险等名义,骗取陈某父亲人民币共计两万多元。2017年1月14日,王某又以需要继续给领导送礼为名,要求陈某父亲再提供一万元,骗局被陈某父亲识破,遂假意答应让其次日来家中拿钱。2017年1月15日陈某父亲向公安机关报案,民警将来其家中拿钱的王某当场抓获。

  编辑:李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