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课堂丨赣榆区检察院举办信息、宣传、调研专题讲座
2017-07-12 15:34: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为进一步提高文字工作水平,7月7日上午,赣榆区检察院开展办公室“小课堂”专题讲座,三名青年干警分享信息、宣传、调研写作经验,讲座由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仲伟玲主持,各部门信息、宣传、调研联络员共20余人参加。

  讲座中,首先由赣榆区院办公室主任孙成强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全院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整体情况,具体点评了各部门目标任务推进情况,明确指出了当前文字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下步工作重点。随后三名青年干警分别交流了对信息、宣传、调研写作方法的理解。 

  交流方式均为PPT汇报,快来随小编一起看一下吧! 

  检察信息写作 

  交流人庞维俊,办公室干警,南京师范大学法律硕士。他结合实例,对检察信息的特征、要素、格式等进行了讲解,指出信息报送中的常见错误,并分别对一般动态类、问题建议类和经验总结类检察信息的写作思路进行了具体分析。 

 

  检察宣传写作 

  交流人王丽华,办公室干警,曲阜师范大学法学硕士。她以什么是宣传开始,明确了信息与宣传的区分,并对宣传基础考核、宣传加分考核、宣传工作制度进行了全面介绍,最后提出了宣传工作的一些体会,鼓励大家创新思路,不拘泥于形式,多写多投,多出精品,让文章有吸引力。 

  检察调研写作 

  交流人周丽,办公室干警,辽宁大学法律硕士。她以“检察实务调研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围绕检察实务调研的重要意义、特点、选题、注意事项以及检察实务调研的报送等内容作相关介绍。 

  仲伟玲主任对此次“小课堂”教学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小课堂”教学在提升队伍综合素能中的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聚焦问题,补齐短板,练好内功,自我提升”的要求,及时纠正当前三项文字工作中呈现的不足,进一步推动检察信息、宣传、调研水平提质增效。 

  编辑:李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