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捡到手机,生邪念, 轻松转走机主一万元,结果……
2017-07-12 15:20:00  来源:  作者:孙运芹 付晓飞

  一男子捡到别人遗失的手机后,

  伙同朋友修改机主微信支付密码, 

  转走绑定银行卡内的现金。 

  自以为聪明的他, 

  蔑视法律的存在,最终没逃过法网,依法被批准逮捕。 

 

  案情回顾 

  2016年10月的一天晚上,来连云港游玩的程某,在与朋友沈某乘坐滴滴快车的过程中发现后座有一其他乘客遗落的魅族手机,便悄悄将手机装到自己的口袋。 

  回到宾馆后,程某将此事告诉朋友沈某,二人遂心生邪念。二人发现该手机未设置锁屏密码,便打开手机,在手机相册看到机主身份证照片,在短信中又找到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号,二人随即利用手机短信修改微信支付密码,随后用新密码将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内的一万元现金转出。 

  被害人发现银行卡内一万元现金被转走后立即报警,民警通过侦查发现涟水籍男子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在上海将其抓获,犯罪嫌疑人程某归案后,对捡拾手机修改微信支付密码并转走他人银行卡内现金的事实供认不讳。 

  案件处理 

  检察官审查后认为,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符合逮捕条件,固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其朋友沈某也已被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检察官提醒 

  在此,检察官也提醒广大群众:我们在享受手机带来的便捷时,也不能忽视手机安全防范。第一,最好为手机设置锁屏密码,涉及资金安全的手机应用程序也尽量开启密码设置,密码尽量避免单纯的数字和字母,最好加入标点符号等特殊字符,提高密码破解难度。第二,手机里尽量不要留存身份证照片、驾驶证照片等,定期清理手机,及时删除承载个人身份信息的图片等资料,以免手机丢失后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第三,手机一旦丢失或被盗后,应及时挂失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同时解绑与微信、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

  编辑:李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