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院:省市两级院领导赴赣榆区院调研控申工作
2017-07-10 10:05:00  来源:  作者:孙贤亮

  7月5日,省院控申处倪庆波、市院控申处张军处长等一行至赣榆区院调研指导控申工作,赣榆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车莲珠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赣榆区院控申科科长刘希广汇报了赣榆区院关于信访维稳的总体工作情况,并就省院交办的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结合工作实际,倪庆波对赣榆区院今后的控申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作为检察机关与群众直接接触的窗口部门,涉检信访工作处理的效果如何,与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信任程度有着密切的关系,对于提高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也起着重要的作用。二要严格实行首办责任制,认真处理好每一件来信来访,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在初始阶段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提高停访息诉率和群众满意度。对信访积案、老案,既要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还要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创新方式方法,一案一策。三要做好教育疏导工作,积极寻求地方党委政府的配合。对于重点信访人员,主动上门宣讲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促其转变思想认识,积极化解矛盾。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