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农场厂来连云区检察院 开展“廉洁风险防控”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2017-07-10 09:47:00  来源:  作者:孙运芹 李秋白

   7月4日,江苏省东辛农场场长兼党委书记韩中书带领职工一行44人来连云区检察院,开展“廉洁风险防控”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副检察长孙昌华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韩中书一行首先来到了警示教育基地,在解说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灯塔篇、巨浪篇、堤坝篇和扬帆篇四个展厅,通过学习党纪党规、阅读忏悔录、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实地感受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随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挥霍的信任》,教育片以连云区检察院近年来查办的一些基层党员干部违法违纪为切入点,通过对案件深刻剖析,教育参观者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干部。通过现场参观,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洁风险防控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

  教育活动中,肖楠检察长充分肯定了东辛农场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加强与国企的廉政共建是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大局的重要举措,今后,检察机关将在深入研究国企职务犯罪规律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国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最后,韩中书书记表示,东辛农场将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加强与连云区检察院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的共建合作,注重职务犯罪预防,深化廉政建设,抓实廉洁风险防控,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廉政建设水平。 

  据了解,江苏省东辛农场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国有农场,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是一个集种养加一条龙生产、贸工农一体化经营的大型农业综合国有企业。近年来,连云区检察院与东辛农场积极开展检企互动,通过定点设立检察工作室,签订“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协议,开展“蒲公英”普法护农行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密切检企关系,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的职能优势,构建起检察机关和企业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长效机制,为推动国企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