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看检察官如何爱的告白?
2017-05-22 15:14: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5.20”,是一个充满美丽和浪漫的日子。今天,我们的检察干警用朴实的语言、亲身的感受、诚挚的问候,大声说出了埋藏心里已久的感恩、难忘、祝福……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见证这温馨的时刻。

  市院办公室李礼、研究室严梦琪:

  我们曾经走过的路一定是最美好的回忆!

  TO:  严梦琪:

  与你初识只是四年前,但这四年我们共同走过人生最美好的岁月,我们拥有了温暖快乐的三口之家,以后还有很长的路我们会共同走过。我知道一定有那么一天,我们不再有充沛的体力,年轻的容颜,原来心跳加速的一切,早已刻入平凡岁月。你不会因为我独自去打球而生闷气,我不会因为你的唠叨而沉默不语,但我们曾经走过的路,一定会成为最好的回忆。

  灌南县院姜启凤,这有你一封信,请查收!


  亲爱的老婆凤:

  5.20是个特殊的日子,它象征着美好、幸福与浪漫。在这充满幸福芳香的日子里,我只想对你说,我爱你。你的出现让我的世界充满春天……这就是我们的感情。

  还记得初次见你,我就喜欢上你的自信与笑容。从此脑中总是不自然的浮现出你甜美的笑容。相爱以后,我心疼着你坚强外壳下的娇弱与孤独……从此我希望这辈子能给你依靠,永远守护你的笑容。结婚后,我发现你总是笨笨的,除了工作什么也不会,穿个鞋都差点跌倒。从此我总是随时随地的牵着你的手不愿松开。

  我发现你学习的时候很喜欢皱眉,我喜欢用手把你皱在一起的眉给揉开……你回我一个甜甜的笑然后继续皱眉。每到这时候我总是非常好奇,你们检察院公众号推送的文章到底有什么魅力。我还时常“埋怨”你看文章的时候,总是听不到我说了什么,一句“啊?”让我又气又心疼……

  幸福很简单,就像现在我下班后,牵着你的手,漫步在硕项湖边的小道上。夕阳下,你在小道和小树中间肆意的玩耍,开心的笑着,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世界上真的有天使,那就是你。这样的日子对于我来说每天都是5.20,也希望能为你撑起一片天,让你永远阳光、快乐、孩子气。

  至我的挚爱:李建峰

 

  亲:

  那年,我参加考试,你说借我3年运气……我考过了。

  那年,我生大宝,你没在我身边,现在还有些埋怨,后来听说你在赶医院的路上哭了……

  那年,我生小宝,你规矩了,一直坚守在我身边……

  去年,妈妈走了,你抱着我哭了……说对不起我,照顾孩子的重担让我受累了……

  以后,你早起干家务,照顾大宝起床、洗漱、吃饭、送学校,下班就往家里跑,买菜、做饭、带孩子,让我安心上班,别出岔子……

  以前,你爱好钓鱼打球,现在你却说这些都没啥意思,看到孩子和你健健康康的就开心了。

  你有时责备我,我还会笑,因知道你不会表达,关心的话总会只能用责备的语气说出来;你有时会发发牢骚,我也知道你已经很辛苦,需要有人的理解;你有时会躲在厕所抽很多烟,我会为你开排风扇,知道你累了……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想对你说——我一直是幸福,因为有你!                                                                                            灌南县院陈中敬

  灌云县院岳晶晶:惟愿你身体健康

    刚刚过去的五一,表弟从上海回来,终于可以带着舅爹出去转转,行动不便的他也很是开心。

 

   

      找遍了小时候的照片,却没有一张与舅爹舅奶的合照,只有这张,舅奶带着我们七个孩子,如今,抱在怀里的那个“小皇帝”也已25岁,而舅奶已离开我们6年。

  惟愿您身体健康

  把买给舅爹的帽子给他带上时,他又哭了。不受控制的嘴角流出些许口水,我慌的不知该先给他擦去泪水还是口水。

  那天陪他在隔壁老人的房间看电视,那老人问丫头在杨中上学么?还未等我回答,他就词句模糊的大声喊不是杨中,在灌中,语句中透露出的骄傲,突然如针扎入了心。或许我们取得任何小的成绩,都是他们高兴骄傲的资本,而从小学到大学的这些年,我们却从未想过我们的点滴对老人有多重要。

  您还记得11岁的我和8岁的弟弟从村里的小学调到您和舅奶身边时的不知所措么?您还记得我初次参加高数竞赛得了11分的尴尬么?您还记得努力后的我参加全镇统考取得前20名的得意么?您还记得一到放学两张桌子都坐不下吃饭时叽叽喳喳的我们么?龙应台在目送中说: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对于孙子辈的我们,舅爹舅奶曾不知多少次的目送我们离开,而木讷的我们总很少表达对他们的爱。

  你听过《五月的鲜花》么?舅爹说那是1960至1963年,他读完初中去扬州上学,老师教他们唱的第一首歌,那天给他听这首歌时,我偷看到从他紧闭的眼角流出的泪水,那时的他那样的青葱年少,而如今,已过古稀之年,唯愿您身体康健,让长大的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您。

  东海县院杨宜文:


  宝贝,妈想对你说:

  转眼间我的宝贝她可以快速的奔跑,以至于我快要跟不上她的步伐。总是不经意间打开回忆的窗,往事一幕一幕翻页回放,看着手机中的照片和视频,宝贝成长的点点滴滴跳动在我的眼帘,扰动着我的思绪、拨动着我的情弦!

  依稀间,回想起她到来时的场景,都说小孩到来的第一声哭声是嘹亮的,而我的宝贝总是颠覆我的感知,她却是带着像喵咪一般轻柔的哭啼声告诉我她的到来。也让我一度认为小丫头以后的脾气会很好,事实证明,我想多了!

  就这样和每一位新手妈妈一样,带着紧张和兴奋的情绪开启了我的宝妈生活,感动无处不在,宝贝学会的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坐起、爬行、摇晃走路、咿咿呀呀喊爸妈,就在这见证着一次次第一的同时,我的宝贝也慢慢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情绪,自己的小世界。

  就在我畅游在回忆中时,宝贝的喊叫声打断了我飞舞的思绪,望着她快乐的奔跑着,我是幸福的!妈妈希望你健康快乐的成长,爱你,我的亲宝贝!

  赣榆区院庞维俊:八年相恋,两城生活,感谢一路有你!

  实习时,身为法科学子的我们都坚定地选择了检察院。婚礼上,主持曹哥问起对我经常加班有没有怨言,你只是淡淡地说,成为一名检察官是我们共同的梦想。八年相恋,两城生活,从十八岁就站在一起的两个人,感谢一直以来的包容与理解,感谢一路有你。

  连云区院梁小海:史夏夏,你最棒!

  14年前的校园相聚,造就了今生的一世情缘;从济南到梁山又到连云港,感谢你的不离不弃,幸福相随;从伟尘到云澈,感谢你带给全家两个健康快乐的儿子;微风拂面,生如夏花---史夏夏,你是最棒的!

  海州区院王惠:青春作伴,检察同行

  大学四年的时光,白驹过隙。毕业后我们各自回乡。青春飞快地流逝,随着年纪的增长,我时常想起大学里的日子。我们每天形影不离,亲密无间,无话不谈。初次见面我们一起傻笑,一起课上睡觉,一起去图书馆复习备考,一起趴在窗台看楼下表白,一起去恐龙园玩跳楼机,一起去上海看世博会,一起去厦大感受人文情怀……毕业三年了,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有时分享快乐,有时倾诉痛苦,每一年都要相约回母校团聚。

  2015年11月17日,你结婚了,找到了爱你的他。婚礼上,我控制不住自己泪流满面,打心眼里为你高兴,亦有一种无法言语的感动。看到你那么幸福,我感谢老天眷顾了如此善良的你。

  婚后你有了家庭,可不变的还是你时常对我的关心。工作上不顺心你开导我,生活上不如意你安慰我,每一次都给我鼓励,给予我力量,这于我而言何尝不是人生最大的幸运。

  如果没有你的指引和帮助,我也不会在今年顺利考进海州区检察院。现在的我不再盲目迷惘,而是目标坚定。最让人激动的是,2017年我们可以共同奋战在检察院的书记员岗位上。虽然不在同一个城市,但在为同一份事业默默努力着。

  感谢命运让我遇见了你,和你成为最好的朋友,如今更加值得庆幸的是和你成为同一战线的伙伴。在此,我要衷心的对你说声“谢谢”,感谢你一直以来的爱与付出,我想对曾经一起经历的美好时光说声“我爱你”,希望这份感情一直延续下去,永远纯粹和真挚。让我们不负光阴,不忘初心!

  赣榆区院周丽: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赣榆区院办公室的妹们:

  5.20是个特殊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表白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和我每天朝夕相处的小伙伴,她们和我一起上下班,一起开会学习,一起写材料。她们中有大大咧咧,开朗随和的丽华姐,有热情开朗,乐于助人的萌妹子小柴,有温柔恬静,踏实肯干的高文小妹,还有温婉大方,办事有条不紊的潇文美女。办公室工作繁杂琐碎,正是有了小伙伴之间的集思广益,互帮互助,才使得办公室工作正常运转。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爱你们哟!

 

  市院宣教处胡忠:我爱绿军装更爱蓝检服

  我,“蓝天利剑”。这网名伴我已有20年,缘由当年是防空作战部队的一员,为守护祖国蓝天、抗击敌机而取名。今天从检的我,依旧用“蓝天利剑”相伴前行,此时的“蓝”、“剑”内涵不言而喻。

  爱绿军装,因我留念军旅生活,爱军队、爱战友。回首从军27年,依舍湘江、奔赴闽江,转战黄河、长江岸,落居黄海眫,由青年成为战士、士兵成长干部,从基层到机关、军事转政工,一步一印的艰辛历程,是绿军装伴随我、见证我成长,是军队大熔炉锤炼我坚强的意志和挑战的勇气,是军营大家庭让我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和他人的重要,是部队大学校培育我“忠诚、使命、担当”的血性,绿军装的战友情感、为正义而战的军人作风、为民服务的军队宗旨,深深埋藏在记忆里。

  更爱蓝检服,是我对法律人、检察梦的追求向往。初中时,我就喜欢政治课还特爱好法律知识,至今还记得第一课“国家的主人,广泛的权利”。2000年,我报名参加中央党校法律本科专业,并顺利毕业。去年,转业选岗,18个市级机关岗位,我毫不犹豫首选检察院。这些,都是缘于检察机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法律监督的神圣职责,缘于检察干警司法为民、铁肩道义、捍卫正义的伟大形象,缘于“检察蓝真有范”的自豪感、荣誉感,我乐于奉献并为之目标而努力。

  人生旅程路,军旅走过一小节,检察才是终归宿。过去和今天的我,变的是绿军装换上了蓝检服,不变的是使命担当和捍卫正义的血性。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