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检察院:借力“两法衔接”平台 联合多部门共同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案
2017-05-22 15:03: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海州区检察院在深入开展“两法衔接”工作中,联合行政执法机关成功办理了一起侵犯知识产权案,并监督公安机关开展抓捕行动,抓获涉嫌销售假冒名牌洋酒的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

  2016年12月,公安、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在对海州区某酒吧检查时,现场查获假冒芝华士、轩尼诗、马爹利、人头马、皇家礼炮、杰克丹尼等洋酒500余瓶,价值约50万元。 

  经依法查明,自2015年11月份开业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高某合伙经营的酒吧长期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从洋酒供应商许某处购买假冒的芝华士、轩尼诗、马爹利、人头马等品牌洋酒,并以五至十五倍的真洋酒价格出售给前来酒吧消费的顾客。根据酒吧记账本显示,仅2016年8月至12月短短五个月期间,该酒吧已有3306瓶假洋酒销售给了消费者,非法获利20余万元。 

  2017年5月16日,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许某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批准逮捕。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