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院:开学季收到一封特殊来信
2018-09-07 09:53: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2018年9月3日,开学的第一天,连云区检察院的邮箱里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江科长:感谢您的帮助和教育,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已经到学校上学了。我会珍惜这难得的改正和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好好做人!”

  这是来自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小李的信。他因受不健康网站的影响,对未成年女性实施了猥亵行为,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考虑到小李系未成年人,且犯罪后自首、取得被害人谅解,检察机关本着“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及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决定对其小李作出不起诉决定。在宣布决定的同时,检察官就小李的犯罪行为发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希望其能从中吸取教训,珍惜检察机关给予的机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有为青年。

  连云区检察院始终将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作为重要工作,用心呵护每一名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涉罪未成年人,对他们采取“教育、感化、挽救”方针的同时,开展跟踪帮教活动,给误入歧途的未成年人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也彰显了法律的权威与未检人的温情。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