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检察院“护苗成长——法治护航”宣讲活动走进海宁中学
2018-10-10 11:02: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检察院未检处联合团市委权益部、海州区院未检部,走进市海宁中学开展“护苗成长——法治护航”校园宣讲活动,全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前一天,市院未检处专门组织人员到学校发放校园欺凌问卷,选择老师和学生作答,共计发放调查问卷170余份,具体了解该校学生之间有无校园欺凌及如何处理等情况,使宣讲活动有的放矢。

  活动当日,首先由市院未检处顾海燕处长、团市委权益部杨阁副部长共同向学生代表赠送校园安全防欺凌书籍和“护苗”小信箱。接着,顾海燕处长向师生们介绍了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处工作职能,告知同学们如果遭遇校园欺凌或者有其他需要解答的问题,都可以拨打“护苗”小信箱上的电话得到有效帮助。最后,由海州区院未检部陈如庆副部长和市院未检处干警李丽分别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大庆队长”以《遇见更好的你——校园欺凌那些事》为主题,从校园欺凌的概念、校园欺凌案件解析、校园欺凌频发的原因、应对措施等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引导同学们认识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欺凌,不做施暴者,更要学会自我保护,不做受害者。大姐姐李丽则以《“网事”知多少》为主题,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告知同学们沉迷网络的坏处、戒除网瘾的方法、不文明上网引发网络犯罪容易触犯的罪名,告诫大家文明上网,远离网络暴力和色情,懂得保护自己。

  同学们热情高涨,全程与检察官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形式聆听检察官讲课新鲜有趣,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学习法治和自护知识。海宁中学校长也对法治课给予好评,认为这两个主题贴合学校情况,符合学生需求,案例讲授也引发学生们的兴趣。未检处顾海燕处长表示,与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启动的“护苗成长——法治护航”项目已经开展近一年,还将不断深入,追求青少年犯罪预防和自我保护的实效。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