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 | 母亲节,他们这样度过
2018-05-14 09:11:00  来源:

  “感谢检察官对孩子的关心和教育,我们的孩子懂事了”

  5月7日,值母亲节来临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涉罪未成年人集中帮教活动在灌云县检察院展开。

  10名被作附条件不起诉处理的涉罪未成年人均犯罪情节轻微,平时表现尚可。该院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办案理念,组织10名涉罪未成年人对母亲写一封信,并让他们以面对面形式,在台上把这封信读给自己的母亲。很多孩子平时里很少跟母亲交流,但是扭捏的话语表达了心中对母亲的那一份愧疚和感恩之情。在检察官们的鼓励下,这些孩子又为母亲献上康乃馨,许多母亲再也忍不住拥抱着孩子,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随后,该院又组织10名涉罪未成年人参观青苹果法治乐园、走进社区义务保洁,使10名涉案未成年人在思想上、心灵上得到了洗涤。

  通过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亲情感化,义务劳动等帮教方式,不仅达到从家庭方面对未成年人进行教育,实现对他们的心理及时矫正的目的,也是该院积极创新对涉罪未成年人帮教的创新举措。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