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未检:检察院里的“防校园欺凌”课
2018-05-10 09:36:00  来源:

   2018年5月7日,海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迎来了来自港师二附小的四十余名学生。该部陈如庆副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 “海燕工作室”,并为其开展了一场关于防止校园欺凌的法治讲课。

  “哇,原来未检科就是这样办案的呀!”一名同学惊呼出声。在海燕工作室的墙上,悬挂着未检工作基本程序以及未成年人特殊保护程序。而一侧的墙上则是海州未检开展“法治进校园”、帮扶帮教、获得表彰感谢等活动的照片,能让参观的同学直观地了解未成年人办案丰富且温馨的一面。随后,在工作室的多媒体区域,陈主任给二附小的同学们播放了未检工作宣传片、安全自护宣传片,通过几个典型案例,让小伙伴们更加清晰的认识未检工作,也知道如何保护自己、远离犯罪。 

    

  参观完“海燕工作室”以后,陈主任又将这一群小客人带至会议室,给他们开展了以“向校园欺凌说NO”为主题的法治讲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叫校园欺凌吗?如果有人强行拿走你的东西,你该如何应对呢?”一场讲座以一个和小学生们息息相关的话题开始,根据同学们的回答,陈主任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处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将“不做软弱的被害者、不法的欺凌者、冷漠的旁观者”的观念教会给每一位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面对欺凌时一定按照检察官叔叔所教授的,绝不纵容,也不冷漠。 

  将法治宣传开到检察院里是海州未检的一贯做法。在参观未检工作室、了解未检工作背景、感受检察院庄严气度的基础上,更能让接受宣讲的同学们感受到法律的严肃与温情,提升法治宣传效果。一位同学在临走前对检察官叔叔竖起了大拇指:“感谢您的讲课,让我知道了原来有这么多人在关心我们,原来遇上同学欺负、家长虐待,或者是自己的教育权受到了侵害,都有很多人会为我们“撑腰”呢!谢谢你们!”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