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海头:守护花季少年 检察机关在行动
2018-05-04 09:43:00  来源:

   中学时代是人生中最烂漫的一段时光,处于青春发育阶段的女生们拥有着灿烂的笑容和丰富的情感,对很多事情懵懂又好奇,但由于缺乏社会经验,自我保护和抵制诱惑的能力差,她们又像含苞待放的花儿一样脆弱和敏感,容易受到外界不良因素的影响和干扰。

  为了增强在校女生自我保护和抵制诱惑的安全防范意识,赣榆区院未检科干警联合派驻海头检察室,立足检察职能,近日会同区教育局团委共同在赣榆智贤中学开展了法制报告会暨青春期安全教育电影展播活动,该校高一、高二女学生共计500余人参加。 

  法制报告会由智贤中学副校长柏永主持,智贤中学校长刘永先,赣榆区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仲伟玲,区教育局团委副书记高姗分别作了讲话。区院未检科科长杨红萍以电影《盲山》为引,结合近几年办理的女性学生受侵害案例,从日常谨慎交友、不能轻信陌生人,以及保持稳定的情绪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女性自我保护的知识,并向学生提出不饮酒,不感情用事,理解学校和父母、加强沟通的要求。在座的学生聚精会神,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受到警醒。授课后,区院干警为师生发放了“女生如何自护”的宣传材料,并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了影片《飓风营救》。 

  此次活动是赣榆区院未检科结合法制进校园活动,就女生如何自护进行针对性教育的有益尝试,对增强女中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培养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自觉抵制伸向校园的黑手,避免侵害事件的发生都具有现实的教育意义。 

  (根据海头检察室上报材料整理)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