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板浦:参加板浦东辛中心小学“依法治教”报告会
2018-05-10 09:29:00  来源:

  4月28日,海州区院派驻板浦检察室在前期积极对接联系协调的基础上,参加了板浦镇东辛中心小学组织的“依法治教”专题报告会,会上板浦检察室陈向阳主任和未检科陈如庆科长同时受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陈向阳主任就任职法治副校长一职交流了自己的看法,陈如庆科长结合具体案例为40余名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报告会由该校副校长丁栋青主持,校长田卫东作总结讲话。

  陈向阳主任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刻不容缓、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必须有的放矢、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要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要丰富教育阵地形式和检察室将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学校法制建设五个方面谈了自己担任法治副校长和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认识,指出加强对学校和青少年法治教育,是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和工作内容,通过担任法治副校长,直接参与学校法治建设,必将有利于推动相关工作。只要双方心怀希望,心系崇高,心向前方,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就一定会在检校共建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陈如庆主任紧密联系学校实际,结合全国范围内学校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学校发生违法犯罪的原因和危害,告诫广大教职工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洁身自好,注意方法,保护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保护自己不误入歧途,共建平安和谐美好校园。 

  田卫东校长高度肯定和评价了检察机关特别是基层检察室和未检科在与学校开展法治共建方面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以聘任法治副校长为契机,更好地推动检校共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