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悠
2018-07-10 09:44:00  来源:检察日报

   县交通局局长老程任职七八年,一直很低调,没有架子,平易近人。

  工程师老袁埋头苦干了二十年,还是局里的普通科员。老婆埋怨道:“你就是一块死铁!踏踏实实干活,从小袁变成了老袁,还在原地踏步……”

  老袁说:“停停停!老程前几天找我谈过了,说现在材料科科长的位置空缺,局领导正在考虑我。”

  老婆说:“那是给你暗示,咱赶快给他送点儿……”

  老袁说:“老程两袖清风,不爱这个。再说了,局里现在除了我,还有谁够资格?”

  半个月后,张三当了材料科科长。老袁垂头丧气。老程主动找到他说:“老袁啊,我是力荐你来当这个科长的。可是,人事部门说了,张三为政府招商引资立了功,你看这……不过你放心,路政科马科长即将调往政府办。只要你帮咱们局完成一个招商引资任务,路政科科长铁定是你啦!”

  老袁“理解万岁”了,工作依然兢兢业业,业余时间就忙起了招商引资的事。他打了100多个电话,终于有一个老同学想来本县投资房地产。那可是三四十亿元的规模!

  不久,老同学的投资到位了,五六个楼盘同时开工,马科长也去政府办报到了……但好像,又没老袁啥事了——路政科走马上任的科长不姓袁!

  从不喝酒的老袁第一次在路边店把自己灌醉了。幸好老婆和投资商老同学找来,才没出事。第二天,老袁头晕脑涨地上班,老程又来和蔼可亲地找他谈心:“老袁呐……”

  性情温和的老袁第一次发飙了:“老程,你知不知道举头三尺有神明!你去忽悠其他人吧!”

  老袁辞职了。因为曾对投资商老同学有过救命之恩,他被老同学请去担任了房地产公司的副总经理。

  局长老程,三个月后因受贿被纪委带走接受调查。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