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丢了一只狗
2018-05-22 11:20:0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张中杰(公务员)

  县长的狗丢了。

  那可是条纯种的名贵狗,深得县长夫人宠爱。这一丢,两口子都吃不下饭,睡不着觉。

  早上司机接县长上班,见县长脸色憔悴,皱巴着一张脸。一问才知道,是宝贝狗狗丢了。办公室主任去给县长送文件,见他面色难看,出来后忙问司机,得知原委,遂郑重其事地交代司机说,这可是县长家的宝贝,要是影响了县长心情、耽搁工作,事就大了。赶紧发动大家帮着找找!

  司机立即建了个“县长粉丝群”,除了他和办公室主任外,还有县长的20个“铁杆”,最铁的几个甚至把自己夫人也拉进来了。

  “县长的狗在公园跑丢了,大家快帮忙找找!”消息群发后,群里成员当即响应。公安局局长反应最快,打电话给县长说,已组织所有协警,让治安大队通知保安注意循踪觅迹,务必找到。建设局局长也不甘落后,向县长报告:已安排所有环卫工随时注意狗的动向,狗的玉照已群发所有人手机!公园所在地城关镇的镇长也表示,动员全体人员,包括离退休干部开展“地毯式”搜寻……

  次日,县长外出考察,破例带上了仍为丢狗一事闹心的夫人。考察之旅让夫人换了环境换了心情,丢狗的烦恼也暂且被二人丢到了脑后。

  三天后,县长夫妇考察归来已是晚上十点。正待打开小院子门时,只见大门西侧的开放式狗棚里,或站或卧着8条狗,长得都跟自家走丢的那只一模一样。见有人来,8条狗一齐“汪,汪”,好不热闹。再看狗棚边的窗台上,整齐地放着8袋包装精美的狗粮,包装袋后面还贴着找狗人的名字。

  县长被眼前的一切弄蒙了。他皱着眉头,若有所思。那晚,县长和夫人看着粉丝群好多条“我找到狗了”的消息,一夜未眠。

  次日,县长说丢了的狗“老马识途”,自己回来了。让办公室主任在“粉丝群”通知后把群解散,又让司机按狗粮袋上的名字一一退狗。

  从此,再也看不见县长遛狗了。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