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劲+鞭策!市院宋祥林检察长赴开发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6-18 09:06: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6月17日上午,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赴开发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开发区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宋祥林检察长详细了解了开发区院疫情防控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情况,听取了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关于开发区院工作情况汇报。

  宋祥林检察长对去年以来开发区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新一届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聚焦了主责主业、加强了队伍管理,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显现。

  针对开发区院下一步工作,宋祥林检察长要求:

  ▶ 一是党组要团结向上,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党组一班人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积极履责担当作为的“领头雁”效应,引领开发区检察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 二是充分调动全院干警的积极性,激发最大的干事创业动能。平时工作中要多开展真心真诚的谈心谈话活动,通过与干警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导干警树立追求极致的工作作风、锤炼一岗多能的工作素养,进而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 三是妥善协调处理好各方面关系,做到“块上有影响、条上有位置”。在“块”上,要进一步护航好司法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特别是在服务自贸区、服务民营企业方面要做出特色、取得实效;在“条”上,要处理好“铺天盖地”与“顶天立地”的关系,多培植典型案例和指导性案例,多报送有价值的信息和宣传稿件,着力提升检察贡献度。

  ▶ 四是队伍管理一刻不能松、一刻不能软、一刻不能放。领导班子要树立“严管”就是对干警最大的“厚爱”理念,切实做到省院刘华检察长所提出的“脑中有弦、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上有招”,敢管理、善管理,支持检务督察部门履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当天下午,开发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宋祥林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