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紧盯目标不放松 固强补弱争进位 市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会商会
2020-06-03 09:11: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为准确对标找差、有效固强补弱,推动检察业务指标在全省争先进位,6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会商会,对2020年1-4月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进行分析会商,研究部署下一步提升业务指标工作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第一至第八检察部、案管部、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祥林检察长对各部门精准查找问题、客观分析原因、针对性提出固强补弱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抓好业务指标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高检院2号文件,吃透精神、掌握要领。认真学习领会文件各项内容,对高检院确定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要做到全面掌握了解,只有这样工作才能有方向、有思路、有成效。

  二是要正视存在的不足,做到心中有底数。近年来我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横向比仍有差距,对此大家要心中有数。一些工作之所以落后,就是态度问题、责任心问题。业务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工作数据要一清二楚,对存在的问题要了如指掌,对如何改进要有一套清晰的思路。

  三是要采取“一对一”措施,从根本上解决突出的短板。市院各部门要上门帮助基层院有针对性、“一对一”解决问题,解剖麻雀、对症下药,做名副其实的指导、示范、引领。

  四是要切实负起责任,以诚信的人格兑现对党组的承诺。各部门年初就全年目标都向党组做了表态,年底“结算”时要兑现承诺。各分管领导要和分管部门对照差距和短板,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会上,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案管部负责人通报分析了2020年1-4月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情况,第一至第八检察部负责人汇报了业务工作情况、存在的短板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