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检察抗“疫”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蹲点防控
2020-03-03 14:57: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大妈您好,请把出入证给我看一下。”近日,在连云港市民主社区一处疫情防控卡点,市检察院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干警礼貌地拦下一位居民,查看出入证并测量体温后放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检察官进网格”活动,每天由一名党组成员带队,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到基层一线,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认真做好人员排查、卡口执勤、法治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

  2月19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来到疫情防疫一线看望市院党员志愿者,勉励大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竭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宋祥林检察长强调,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干警,一定要严格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社区做好体温监测、登记、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当天,市检察院向结对共建的民主社区赠送了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急需物资以及法律宣传资料。

  在积极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检察院干警结合民主社区的实际情况,对辖区内的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2月26日上午,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参加了值守点执勤工作,并为社区一些困难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草鸡蛋等慰问品。“特别感谢领导关怀,时时刻刻想着我们,二十多天没出门,正好家里大米都吃完了,为我们及时送来,特别感动。”困难家庭陈桂霞收到慰问品激动地说道。

  市检察院党组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警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的积极性。连日来,市院党员干警严格执行管控规定,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追回冒用出门证件人员3名,向居民发放口罩180个,协助社区帮助返区隔离人员购买物资10次并送上门,每日排查商户关停情况并对商户作思想工作。在配合社区落实好各项登记、排查工作的同时,检察干警们还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制作防疫普法宣传手册2000份并向社区居民发放,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连云港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专业优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防控工作认识,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检察力量。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