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情】返岗后,连云港检察这样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05 09:38: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经历了一个特殊的春节假期以后,这几天大家陆续开始上班了。连云港检察也于2月3日正式复工,当前疫情阻击战仍在进行,抗击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走向工作岗位的我们,更不能放松对病毒的警惕,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返岗后,连云港检察是怎样做好疫情防控吧!

  提前部署

  2月2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对市院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详细询问了消毒用具和防疫物资准备、进入办公区人员检查、办公办案场所消毒等防疫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节后上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市检察院提前谋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健全制度机制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检察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市院官方网站向干警发出《致市检察院各支部、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干警及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及外出情况。2月3日,上班第一天,全体干警签订《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承诺书》,对职工休假期间的健康和生活旅行情况进行登记。从我做起,从每个卫生习惯做起,把每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检务保障部门也提前准备了疫情防控所需防护、检测用品。体温枪、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以备不时之需。

  营造良好战“疫”氛围

  当前,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紧要的特殊节点,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营造全民全域全面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市检察院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册、宣传画等各种载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印发《市检察院干警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在市院大厅、电梯间等场所张贴宣传画,微信公众号发布防控指南、建议等。

  办公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01

  公共卫生管理

  为减少人员聚集,维护大家身体健康,到4楼以下办公场所统一走楼梯,不走电梯。

  检务保障部门提前购置消毒器具,安排专人对楼层公共区域全面进行消毒处理。

  02

  出入管理

  凡进必检:凡进入院的人员,一律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并履行登记手续方可进入,进门测体温,检察长也不例外。对体温超标或有感冒、咳嗽等症状的劝其回家休息观察,不得进入。

  控申部门在按照上级要求暂时关闭接访场所的同时,认真做好群众来信和网上信访工作,特别是12309检察服务热线要坚持专人接听、专人办理、专人答复,确保群众每一份诉求都能够得到及时回应和妥善解决。案管部门积极引导律师通过网上服务平台进行阅卷;案件可以通过网上流转的,尽量通过网上流转。各业务部门对确需来院办理业务的外来人员,必须在指定的场所进行接待。

  凡进必戴:凡进入我院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在疫情防控期间确需至本院办理业务的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并在指定的办案工作区办理,并积极配合我院开展的疫情防控检查处理措施。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