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机关党委荣获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先进集体
2018-01-17 09:21: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日前,连云港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被省级机关工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连云港市共有两家单位获此殊荣。

  2017年以来,市院机关党委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系列党建工作,为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思想、组织、作风的保障。 

  一、发挥理论学习引领作用,增强专题教育的辐射力。通过邀请党代表宣讲、集中学习、撰写体会文章,专题辅导、内网开设专栏、参观西棘荡村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撰写了40篇调研文章参加省院评比,5篇文章获奖。5名院领导文章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读书调研活动中获奖。强化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二、强化组织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规范党组织“三会一课”,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编印市院党支部规章制度汇编下发至每名党员。邀请市委组织部组织处相林处长来院进行“基层党建实务”授课,组织18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市委组织部培训。严把党员发展关,年内发展了3名同志入党,2名同志作为发展对象进行培养。 

  三、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凝聚了干警的整体合力。以个性化需求关心党员,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劳模疗养、帮扶慰问、办理图书馆借阅卡、公用自行车卡、生日蛋糕卡等活动,增强党员归属感。组织开展迎新春等娱乐、文体活动,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加强对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领导,开展 “青年文明号”、优秀党员志愿者队伍、优秀党员志愿者品牌创建等各项活动。 

  四、强化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与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上好一堂专题辅导课,邀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涛来院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 对全体党员干警进行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市院全体党员干警观看一部廉政警示教育片;组织市院干警前往连云港监狱,参观一次教育基地。 

  五、将党建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工作主动性。一是调动干警的积极性,在 “七一”前评选表彰25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二是组织“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为帮扶的盐河村支持了6.8万元的资金,协调县交通局投入约18万元修复道路解决群众的出行困难。三是组织市院机关党员干警168人次,深入民主社区进行了联动共建活动,对13户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帮扶单位在市“两会”期间写了感谢信。四是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一些好的做法得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的批示肯定。五是组织党员干警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共筹集善款13200元,开展献爱心义务献血活动,共献血14200毫升。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