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到灌云县检察院调研工作
2018-07-09 08:58:00  来源:

   7月4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到灌云县检察院调研工作。

  宋祥林检察长先后察看了灌云县检察院公益诉讼调查中心、青苹果法治文化园、未成年人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听取了灌云县院检察长陈长春2018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灌云县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宋祥林检察长对今年以来灌云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灌云县院整体工作发展势头好,很多业务指标走在全市前列,内设机构改革平稳有序,充分体现了灌云县院党组凝聚力和战斗力,文风方面也能严格落实市院要求,直奔主题,没有空话、套话,非常务实。

  宋祥林检察长就进一步加强灌云检察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关于服务大局。服务大局不能只是口号、标签,首先要了解大局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做到精准服务大局;要改进与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方式方法,主动关心帮助代表委员解决问题或困难。关于检察业务。要把提升案件质量作为关键和生命线;要突出重点监督,把优秀人才向主要业务部门集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增强监督底气,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切实加强公益诉讼,提升检察工作影响力。关于队伍建设。要实实在在关心干警,通过掏心窝子地和干警谈心,以感情温暖人心、拴心留人;要严管队伍;要做到适人适岗。关于创新问题。要做大做强青苹果法治乐园、公益诉讼等品牌,把现有的特色亮点打造的更有特色、扩大影响,特别是在行政公益诉讼方面,希望灌云县院率先取得突破。

  宋祥林检察长强调灌云检察院院风好、士气振,下一步要立足主业,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成效、新业绩,赢得县委县政府的认可;在业务上,要提升质量与公信;在队伍建设上,要提振士气、弘扬正气;在改革创新上,要结合实际,把老品牌做强做大,在行政公益诉讼方面有突破。

  调研期间,宋祥林检察长还与灌云县委书记左军进行了工作交流。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