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点赞+激励,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冠军一行来连调研指导工作
2018-07-27 09:02:00  来源:

    7月25日至26日,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冠军、省检察院教育培训处副处长庞银仙一行来连调研指导工作。王冠军专委一行先后赴海州区院、灌南县院走访调研,在市院听取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的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点赞连云港检察工作,希望连云港检察进一步发扬优势,补齐短板,为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均衡化发展作出连云港贡献。 

  7月25日,王冠军专委一行,在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等人的陪同下,分别前往海州区院、灌南县院实地指导工作。在海州区院,王专委一行参观了检察信息技术中心、新媒体工作室和检察职业荣誉档案室,观看了该院PPT展示的信息化建设成果;在灌南县院,王专委一行观看了院自行撰稿拍摄的灌南检察宣传片、601案件短片、政法文书统一公开共享平台短片青年干警主讲的专题小课堂。在海州区院和灌南县院,王冠军专委一行都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对两院的工作予以赞赏,勉励青年干警要自信、自强。 

  7月26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向王冠军专委一行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宋检表示,通过半年的努力,连云港市检察工作取得明显进步案件质量有所提升;居全省前列业务指标数量有所增加;服务大局水平有所提高;业务与综合工作有所平衡;全市检察机关的影响力有所扩大。 

  宋祥林检察长主要通过三个方面汇报全市检察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一是实施五个“一把手工程”,补短板、促均衡、争进位二是狠抓重点项目推进,确保省院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强化队伍建设,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王冠军专委对连云港市检察机关的工作成绩和精神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近年来每次到连云港都能感受到喜人的新变化。用了三个关键字来总结对连云港检察机关的切身感受:一是“近”。连云港市院党组和省院党组的距离近了,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及时、有力、到位;连云港市院各部门和省院各部门的距离近了,汇报、沟通、交流机会越来越多;市院和各基层院的距离近了,统筹指导得到加强;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和市委、县区委的距离近了,服务中心工作实实在在,联络人大代表诚心诚意。二是“强”。首先是责任意识强,对存在的短板、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推诿,从自身找原因,主要通过制度去解决问题;其次是业务强,2017年整体工作得到了省院的通报表扬,成绩靠数据说话,省院相关领导多次就某项工作表扬连云港,如公益诉讼做得比较突出,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三是“。无论是两级院检察长、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还是一线普通干警,眼睛里都透出“明亮”,体现出了奋进的精神、自信的状态和旺盛的士气;连云港检察机关先进典型闪耀出了“亮光”,可以看到典型的引领、正气的树立;在国家、省级一些竞赛中,连云港检察机关的业务能手崭露头角,成绩“亮眼”。 

  王冠军专委希望连云港检察机关进一步发扬优势、补齐短板,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落实好省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刘华检察长的工作指示精神,继续以昂扬向上、跨越发展的姿态,为全省检察工作均衡发展做出连云港贡献,进一步抬升工作标杆,进一步创新创优,勇于跟先进院“硬碰硬”,争先进位。 

  宋祥林检察长感谢王冠军专委一行对连云港检察工作一贯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将把肯定作为动力,把希望作为方向,要求全市检察干警尤其是两级院党组要居危思危,要进一步改进不足、补齐短板,让队伍更有士气、正气骨气,不辜负省院党组的期望,切实提高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连云港贡献率。 

  参加王冠军专委一行赴海州、灌南调研的还有苏州市检察院教育处副处长金磊、徐州市检察院宣教处副处长刘长友。 

       

  编辑:王强